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诊所非法接生致婴儿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产妇收“私了费”后报警

  本报讯(记者郭莹)昨天,大兴区北藏村一家黑诊所的医生因非法接生被依法拘留。6月26日晚,一名产妇在这家黑诊所生下孩子后,婴儿因窒息最终死亡。产妇收取了黑诊所医生2000元私了费后,又将此事向公安机关举报。

  6月26日晚上9点,一名姓汪的产妇找到大兴区北藏村镇埝坛村的韩氏诊所进行接生。据诊所姓韩的女“医生”称,孩子生下来后,很快出现了窒息现象。她赶紧做了简单的急救,可是孩子憋气的症状并未缓解。她和产妇等人立即将婴儿送往大兴区医院抢救,由于病情太重,又连夜转到了北京儿童医院。儿童医院的医生告诉产妇,由于孩子憋气时间太长,很可能出现脑瘫症状,产妇最终放弃了治疗,婴儿于27日死亡。

  接到举报的当地警方和大兴区卫生局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赶到韩氏诊所时,发现房子只有10多平米,所谓的产房只是张简陋小床,旁边只有少量药物,一支针管还插在医用酒精瓶盖上,垃圾桶里有很多带血的棉球。监督人员说,这个韩“医生”是河南人,2005年就来到大兴。她的诊所并没有任何行医资格,监督人员查处了3次,但这个所谓的医生平时从不穿白大褂,只有病人来的时候,她才出来治病,屋内也不存放药品,每次卫生监督所检查时,她都坚称不是这的人,只是来看朋友的。

  记者从大兴区卫生监督所了解到,姓韩的“医生”告诉他们,从医院回来后,她曾主动提出给产妇2000元私了费。但姓汪的产妇收下钱后,随即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昨天,当卫生监督部门再次联系这名汪产妇时,却怎么也找不到她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