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场强制商户抓阄开分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5 京华时报

  兄弟市场生意不好自家商户不愿进驻

  本报讯(实习生苏季肖艳岚)兄弟市场的生意不好,商户不愿进驻,朝阳区成寿寺路朝龙五金交电市场昨天以抓阄的方式,要求抓到摊位的自家商户到兄弟市场开分店。对此,商户纷纷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两点,朝龙五金交电市场的广播里传出了开会通知。一些听到广播中有自己名字的商户开始忐忑不安,不安的原因是市场要通过抓阄的方式选定到朝龙小武基不锈钢市场开分店的商户。部分商户表示,宁愿涨租金,也不想到小武基去。一个老商户说:“市场这边可以赚钱,小武基那边就要亏了。”另一名商户说:“我不愿再租,但市场强制我们抓阄决定。合同是一年一签,如果不抓,市场就与我们解除合同,实在没有办法。”抓阄前,一商户担心自己会抓中,一脸紧张地说:“心在怦怦跳”。抓阄结束后,没抓中的松了一口气,满脸笑容。抓中了的商户一脸无奈的表情。

  朝龙市场马经理说,朝龙五金交电市场与朝龙小武基不锈钢市场同属一个老板,抓阄出租朝龙小武基不锈钢市场摊位属于市场内部调整。现在朝龙五金交电市场大约有200商户,将要有50户到小武基去,两边同时经营。目前朝龙五金交电市场发展比较成熟,而去年刚刚营业的小武基不锈钢市场正处于起步阶段,需要各商户的扶持。

  对于强制抓阄一事,马经理说:“商户有权利不抓,但合同到期后市场有权利和商户解除合约,如果市场中途解约,会按合同规定进行赔偿”。他表示,商户也可把抓到的摊位租出去,他们还将给予进入小武基不锈钢市场的商户一定的优惠政策,“比如说抓到阄的商户原租用摊位的租金可以不涨,未抓到的商户租金将上涨20%左右。小武基不锈钢市场租金每平方米比正常情况下要低1到2元,而且租一个给一个。”

  目前,市场正与将进入朝龙小武基不锈钢市场的商户协商具体事宜。

  对于该市场的做法,北京忆通律师事务所李律师表示,合同一年期满后,市场有权利与商户解除合约。但如果市场中途单方面解约,违反了合同必须履行原则,除按规定交纳违约金外,还必须继续履行合同,直至期满为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