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卫生部门全力救治受伤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3:39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陈旭郑慧)6月29日上午,泗县长沟镇朱彭村小学遭强烈龙卷风袭击,造成6间教室倒塌,2名学生身亡,46人不同程度受伤。记者从省卫生厅获悉,省卫生厅在当天就派出专家组赶赴泗县参加救治工作,当地卫生部门已启动医疗救援应急预案。省卫生厅要求宿州市每天将4名重伤病危学生的医疗救治情况上报该厅,重大情况随时报告。

  6月29日上午,省卫生厅得知情况后,立即派出省医疗救援专家组赶赴泗县指导救治

工作,蚌埠医学院附属医院的省医疗救治专家组也按照卫生厅应急救援指令及时赶到事发地点。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要求全力救治所有受伤学生,将因自然灾害带来的人员伤亡降到最低水平,最大限度的保护受伤学生的生命安全。

  对下一步救治工作,省卫生厅提出:针对伤员,各医疗小组要责任到人,加强查房和危重病人的护理,随时处理病情变化,全力抢救;对目前相对较轻的病人要做好医疗观察,防止出现意外情况;此外,宿州市必须每天将4名重伤病危学生的医疗救治情况报告省卫生厅,重大情况要随时报告。

  目前46名受伤学生有29人住在县人民医院,16人住县中医院,1名轻伤学生在唐沟镇卫生院住院观察。4名重伤员全部集中在县医院抢救病房,卫生部门组织了省、市、县脑外科、胸外科和ICU医疗优秀专家和医护人员,专人负责,调集了呼吸机、监护仪等医疗设备,加强抢救技术支持。其余42名受伤较轻的学生目前病情稳定,都已经得到妥善治疗。两名重伤学生病情已趋稳定本报讯(高学本武长鹏项春雷)记者昨日从泗县有关部门获悉,目前全部伤者仍在医院救治,4名重伤员中有2人病情趋于稳定,另外2人尚未脱离危险期,正在进一步抢救。

  据了解,灾情发生以来,宿州、泗县两级政府高度重视,下拨50万元救灾款用于抢救伤员和安置灾民。此外,对于两名不幸身亡的孩子,县有关部门给予每户3万元的救助资金。“我们现在除了抢救伤员,还在做家属的思想工作,目前家属及受灾农户的情绪都很稳定。”救灾领导小组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保证所有灾民都衣食无忧,救灾安抚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