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化妆品违法添加激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10 北京晨报

  卫生部检查发现

  晨报讯(记者 刘墨非)昨天,卫生部发布今年第9号公告,近期在检查中发现多起在美容院使用违法添加了激素类物质的化妆品做皮肤美容或进行所谓脱敏治疗,从而导致消费者发生激素依赖性皮炎。

  专家指出,激素依赖性皮炎是由于长期反复外用激素或含激素类物质导致的皮肤炎症,顽固难愈,虽然短期使用激素对皮肤有嫩白效果,但长期反复使用将造成皮肤及全身性的损害,并使皮肤对激素产生依赖,停用后皮肤将在短时间内出现上述皮肤炎症反应。

  卫生部提醒消费者,在美容院选用化妆品时,应查看化妆品的标签、说明书,选择包装完整、许可批准文件齐全的化妆品,避免使用虚假夸大宣传和宣传疗效的产品以及美容院自制产品;请勿在生活美容机构接受医疗美容类服务;出现上述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停用化妆品,尽快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可向当地卫生行政部门举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