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团中央召开大会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6月30日电(记者孙晔)今天下午,团中央召开大会,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诞生85周年。

  大会学习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85年的光辉奋斗历程,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全面总结了团中央直属机关近几年来党建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并对20个先进党支部、75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大会要求,团中央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学习,以建党85周年为新的起点,立足岗位,埋头苦干,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勤奋的努力,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再立新功。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周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的经验,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团的各项工作,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推动共青团工作发展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加强直属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加强团组织和团员队伍建设,努力开创共青团工作和青少年事业新局面。

  周强强调,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和直属机关党的建设,推进团的各项事业发展,一要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用科学发展观武装直属机关全体党员和全国广大青年,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共青团的全部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实施“十一五”规划作贡献。二要积极参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要大力深化共青团的各项重点活动,把服务青年和服务社会结合起来,积极发展公益事业,促进社会公平和正义,切实提高团组织服务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的能力。三要进一步加强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带头深入学习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引导帮助广大青年把“八荣八耻”内化为自觉行为,贯穿到生活的方方面面,落实在实际行动中,引领社会新风。四要切实加强直属机关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按照“长期受教育,永葆先进性”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下发的《关于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意见》等4个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的文件,不断推动直属机关党的先进性建设;把学习贯彻党章团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基础和保障,切实做到认真学习、模范遵守、带头贯彻、坚决维护;自觉加强党性修养,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经得起考验,做“党放心、青年满意”的团干部表率。五要加强团的自身建设。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青年群体的变化,努力延伸工作手臂,拓展工作覆盖面,丰富服务青年的途径,建立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的团的工作运行机制。

  大会由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岳主持。书记处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宣读了《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授予刘可为等14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书记处书记王晓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书记处书记张晓兰、贺军科、卢雍政出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