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激昂歌声唱出对党满腔热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4:38 深圳特区报

  激昂歌声唱出对党满腔热爱

  我市各区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活动纪念建党85周年

  福田

  庆祝建党活动重在实效

  【本报讯】(记者滕礼)连日来,福田区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热烈庆祝建党85周年。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95个社区结合各自的特色,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既突出祥和喜庆的色彩,又注重对党员的教育,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

  各街道办事处除表彰先进党组织和先进个人,还纷纷举行庆祝建党文艺演出活动,营造热烈喜庆的气氛。园岭街道、南园街道、沙头街道党工委通过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激励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向先进学习和看齐,同时还自编自演精彩的文艺节目,纵情讴歌我党85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深受基层干部群众的欢迎。园岭街道党工委昨天组织看望慰问了老党员,祝福他们健康长寿继续发挥余热。南园街道党工委则开展辖区党员党章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民营企业党务工作者培训,慰问辖区老党员和困难党员。莲花街道党工委组织在社区党员上莲花山重温入党誓词和文艺演出活动,并于昨晚组织辖区单位在黄木岗社区进行了一场以“八荣八耻”荣辱观教育为主题的晚会,把庆祝建党与教育结合起来。

  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福田区基层党组织把庆祝活动与对党员进行先进性教育相结合,加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联系实际,重在实效。如福田街道党工委、华富街道党工委、沙头街道党工委组织机关在职党员慰问结对帮扶的困难家庭,走访群众帮助解决困难。香蜜湖街道辖区内居住着大量工程兵家属,有的生活较为困难,香蜜湖街道党工委则开展了募捐活动。梅林街道党工委昨天向机关党员发放了“一帮一”爱心联系卡,每个党员结对帮扶一户困难群众,每月至少上门一次。昨天南园街道和莲花街道机关党员和党员志愿者在辖区开展义务劳动,清扫卫生死角,上莲花山捡垃圾等活动。

  罗湖

  党员走上街头维护市容

  【本报讯】(记者袁粮钢)作为共产党员,如何度过党的85周岁生日更有意义?罗湖区南湖街道党工委书记谢芝财给出的答案是:今年是基层基础年和城市管理年,党员要在整治市容环境中一马当先,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最有意义。昨天下午,南湖街道办事处的全体党员集中在春风路的万佳商场路段,宣传城市管理有关规定,现场纠正有损市容环境的不文明现象。

  昨天下午,南湖街道办的党员们会同辖区武警六支队官兵、派出所干警、交警、民兵和联合执法大队近500人在金色都汇南广场举行了誓师大会,再次向非法营运和乱摆卖现象宣战,坚决纠正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及不文明现象。

  新一轮综合整治行动将持续2个月,党员们将每日24小时分三班轮流上街,协助执法部门展开维护市容行动。在昨日的整治行动中,他们共协助交警收缴从事非法营运的自行车、三轮车、残疾人用三轮车100余辆。记者在现场看到,党员干部们上街宣讲法律法规维护市容环境的行动,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赞扬。

  南山

  载歌载舞庆“七一”

  【本报讯】(记者洪英亮)昨晚,南山区中山公园内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大家乐广场热闹非凡,由南山区委宣传部、南山区文联主办的“庆祝建党85周年共建和谐社会”曲艺巡演在这里举行。

  连日来,该区基层党组织就纷纷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迎接党的85岁生日。6月28日,南山区举行了“纪念建党85周年暨廉政歌曲歌咏比赛”,区直机关党工委等10多个代表队,用激昂的歌声表达他们对党的热爱。6月29日,南山区卫生系统党委举办了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以此纪念党的85岁生日。

  南山区各街道和社区也组织了各种活动迎接“七一”。西丽街道麻社区于6月27日晚举办了庆“七一”大型文艺晚会。桃源街道、蛇口街道分别举行了表彰大会。粤海街道麻岭社区民营经济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则远赴罗浮山,参观广东省最大的东江纵队纪念馆。

  “七一”前夕,南山区还举行了各种慰问活动。6月27日,南山区委书记叶民辉,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庆生等区领导分成几个慰问小组,向困难老党员送上礼品和慰问金。6月28日,区妇联的党员们,冒着大雨到蛇口街道渔二社区,看望住在这里的老党员。6月29日,南山区沙河街道办和市农林渔业局的领导们,一起来到白石洲看望辖区内的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盐田

  党的生日活动丰富多彩

  【本报讯】(记者樊鹏实习生方茜)连日来,盐田区各街道、各部门以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庆祝建党85周年。

  在沙头角街道703会议室,盐田区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巡回报告会吸引了街道、社区党组织110多名党员代表听讲。沙头角街道东和社区退休党员李润庭、沙头角街道沙头角社区园墩头村党支部书记邱石清、沙头角中学教师鄢秀锦和区法院民一庭法官刘群英等四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作了精彩的报告。梅沙街道党工委组织辖区15个党支部举办了一场“学党章,强党风,做先锋”知识竞赛,街道全体党员在观看竞赛中受到一次党风教育。

  “七一”前夕,盐田区委组织部组织党员深入到大梅沙社区,与基层党员一起学党章,梳理今后社区发展方向,并慰问困难群众。区委宣传部帮助田心社区整理图书室,并赠送部分图书,与社区群众座谈,了解基层群众文化需求。区卫生局还组织党员深入到海涛社区,开展义诊服务、健康教育宣传等。区体育局到田心社区恩上村了解基层健身点活动情况。区贸工局、财政局等还组织党员到葵涌土洋村参观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