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双休日晴热 下周多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沈琪信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 昨天热带高压突然增强西伸,牢牢控制住我省,各地温度直线上升,到昨天傍晚,杭城最高气温已经蹿到了37.2℃。省气象发布了高温报告,未来两三天内,我省除沿海地区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达35℃-37℃。

  这个周末,杭城天气晴好,但气温较高,会使人感到闷热难受。户外作业要注意防暑。3日以后,一方面是由于受北方弱冷空气南下影响,将会出现多雷阵雨天气;另一方面,目前菲律宾以东的洋面上又有一个热带系统正在发展中,由于它的存在和活动,促使副热带高压不再逞凶,乖乖向东撤退。下周天气形势为多雷阵雨天气,同时也不大会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夏季昼长夜短,气温高,人的新陈代谢旺盛,消耗量也大,容易疲劳。加上夜间炎热,睡不安稳,导致睡眠不足。因此,中午睡上一两个小时,对健康大有裨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