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消防要进厂灭火 员工关门不让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朱印华 王荣德

  本报驻金华记者 刘伟

  早报讯 前天下午,义乌市北苑工业区的一镀膜厂四楼厂房突然起火。当消防队员准备进入该厂灭火时,却碰到了一件让他们意想不到的事情:工厂的员工竟然不让他们进去。

在耽搁了几分钟后消防队员被迫绕到厂房后面灭火。

  当天下午3点36分,义乌市消防大队接到火警后,迅速会同北苑街道消防队赶赴火场。因为路途较近,北苑街道消防队首先到达火场。可到了镀膜厂门口时,厂区内众多员工,却不愿让消防车入内,还声称:“厂内根本没有着火”。

  大约“磨”了五六分钟左右,有人不耐烦地说,“可能是后面的厂里着火了。”

  北苑街道消防队为了不耽误灭火,无奈只得绕到厂房后方去查看火情,当时火势正从四楼后面窗户呼呼地蹿出来。消防队员迅速用水炮压制火势向旁边蔓延。

  不久后,义乌市公安局消防大队3辆消防车也呼啸着赶到了工厂。厂门这才被缓缓推开,参战的消防官兵得以深入浓烟翻滚的车间内灭火。

  幸亏抢救及时,大火只造成一人受伤。

  后来,当消防官兵询问“不开门”原因时,部分公司人员以“实在不知道厂内着火了”、“停电无法开门”等为由进行了“辩解”。

  消防人员告诉记者,厂里失火,众多员工不愿及时推开厂门让接警的消防车进内灭火,说明员工淡薄的消防安全意识,不免让人担心。

  “我们在灭火过程中,也曾碰到过发生恶意阻拦消防队进内灭火救援的事情。如果仅仅因为怕遭处罚、影响声誉而关起大门,实在不应该。”义乌市消防大队有关负责人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