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运河段昨堵航5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6 今日早报

  □通讯员 许建定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 昨天上午9点,京杭运河杭州彩虹桥东侧水域,一艘货船因穿舵拉杆断裂,导致航向偏离,迎面撞上另一艘船,导致杭州市区运河昨堵航5小时。

  相撞的货船分别是皖五河0312货船与萧山货03150。处理这起水上交通事故的海事员

笔录显示,早上9点左右,“03150”装载着240吨电石渣,在京杭运河杭州彩虹桥东侧水域由北向南行驶,时速15公里左右,“0312”迎面载着300吨煤炭,以相当速度驶来。“03150”的船老大想避开,不料方向失控,迎头撞上了“0312”。

  幸运的是两船相撞并没导致人员伤亡,船上的货物也未打翻。只是皖五河0312货船船头被撞出一个近3米长、宽20多厘米的口子。

  这一撞却导致杭州市区运河交通大拥堵。货船抢滩后,该航段堵航5小时。大约上百艘途经此地的货船被堵在航段上。由于天热,阳光猛烈,被堵的船老大们焦躁不安。杭州内河港航管理处接警后,立即对事故进行处理,到下午2时市区运河恢复通航。

  海事部门已对事故作出责任认定,由于“03150”船舵出现故障,导致该船在航驶途中方向失灵,撞上“0312”,本起事故 “03150”负全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