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谁看到过这样一位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6 今日早报

  □见习记者 章高航

  昨天上午,本报接到汪先生求助电话:“我父亲在和我母亲散步时走失了,两天两夜了还没有回来,我们都很焦急,希望早报帮忙寻找。”

  走散前两天 就很少说话

  老人叫汪金德,今年82岁,以前是武林造纸厂的工人。汪老先生和老伴两个人住在德胜新村,老伴今年78岁。老先生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开出租车,平时没时间,半个月去看老人家一次。打电话进来的汪先生是小儿子,住得离两位老人比较近,每个星期都会去看望两次。

  上个星期天,汪先生去看两位老人的时候,老人家还是很开心的。“我父亲本来就话不多,但是我母亲说星期一、星期二这两天,他话更少了。”

  28日上午8点左右,老人说要出去走走,汪奶奶就说:“要去两个人一起去,两个人要互相帮助的。”于是,两个人一起出发。走到朝晖七区38路公交终点站附近,老人越走越快,汪奶奶跟不上,就在后面喊他。汪奶奶说,当时怎么喊他都不理,一会儿就不见了踪影。

  汪先生说,老人身上只带了一点零钱,老年卡、月票都还在家里,给他买过的小灵通,因为不会用,也没有带在身边。老两口平时感情很好,很少拌嘴,走散前,两人也没争吵过。

  老伴走散,对汪奶奶打击很大,一下子就衰老了很多。

  生活有规律 身体硬朗

  家人介绍,汪老先生生活很有规律,每天早上4点多就起床,上午九十点钟吃中饭,下午四五点就睡觉。10多年来,经常出去散步,有时候去萧山、转塘,但下午5点之前肯定会回家。老人身子骨硬朗,从湖滨走到德胜是小菜一碟。

  老先生身高一米六左右,偏瘦,头顶秃了,头发花白,没有牙齿。根据汪先生描述,走散之前,老人穿了一件白色衣服,下面是一条灰色或黑色的长裤。老人身体硬朗。

  28日晚上,家人等不到老人回家,就开始寻找了。29日上午,汪先生报了警。目前,家人仍在努力地寻找失踪的老人,他们发动所有亲戚,找过了老人所有的朋友,所有医院、救助站,几乎所有的社区,但是仍然没有老人的消息。

  如果有谁看到过这样一位老人,请尽快告诉早报,如果汪老先生能看到早报,也请赶快回家吧,家人很是担心。知情人士请尽快与本报热线85055555联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