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吸道传染后延肠道传染将至 专家:将有双高峰疫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1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水平)记者昨从省卫生厅获悉,今年1-5月,全省传染病疫情总体发病较平稳,部分疫情与去年同期相比有所下降。

  据分析,疫情稳中有降的原因,主观上,各地传染病预防和控制进一步加强;客观上看,今年入春较早,气温较常年偏高,冬春季节流行的呼吸道传染病发病人数有所减少。

  省卫生厅有关专家指出,冬春流行的呼吸道传染病,不排除疫情后延的可能性,今夏可能要面对呼吸道传染病、夏季肠道传染病同时发生的双高峰疫情。

  省卫生厅、省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的专家预测,今年5-10月,长江流域上游降水将比往年偏多,应警惕因洪涝灾害引起的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