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军事发展不会威胁他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40 环球时报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27日表示,中国的军事发展计划不会威胁全球安全,因为中国需要稳定的环境来发展经济。

  到访中国前,霍华德在接受印度尼西亚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需要稳定的国际环境来发展经济和贸易,因此不会令其军备现代化计划成为经济发展的障碍。霍华德告诉印尼媒体,北京会把经济贸易发展放在军备之前。

  霍华德表示,中国目前的首要目标是发展经济和处理国内事务,如缩小城乡差距等,军事问题会被放在较后的位置。并且,他相信美国对中国军事力量扩张的猜疑不会导致两国关系过分紧张。

  他还说尽管澳大利亚的亲密盟友美国担心中国的军事扩张,但他对中美两国的关系前景感到乐观。

  霍华德27日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为期3天的访问。他此行将正式与中方签订价值180亿美元的协议,由澳大利亚长期向中国提供液化天然气。

  霍华德28日将参加澳西北第一批满载液化天然气的巨轮抵达中国南部港口接口供气的仪式。

  霍华德此行还将与中国协商澳中自由贸易协议。他表示,即使澳中无法达成自由贸易协议,中国仍将是澳大利亚良好的贸易伙伴。2005年4月,霍华德和中国领导人在北京启动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谈判,被看作是两国经济关系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摘自6月28日香港《星岛环球》,原题:霍华德驳中国威胁论,声言中国军事发展只为经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