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服老的法国赢得漂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5:40 环球时报

  

不服老的法国赢得漂亮
法国队员庆祝进球。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场,法国最终3∶1逆转淘汰西班牙,搭上晋级8强的末班车。记者在集中了全法国最多球迷的巴黎顾拜旦体育场观看了这场摄人心魄的比赛,体验到法国球迷井喷般的热情。

  比赛开始不久,西班牙得到一次罚点球的机会,率先攻破法国队的大门。法国球迷们此后一直情绪紧张地观看比赛,到上半场第41分钟,法国队里贝里的进球将比分扳平。下

半场法国队乘胜追击,后卫维埃拉踢进一球,在整个比赛还剩3分钟的时候,老将齐达内一人闪过西班牙的防守队员,坚决果断地踢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带领法国队晋级8强。

  28日出版的《费加罗报》的报道以“不算太老的蓝队驯服西班牙队”为标题,扬眉吐气之意俨然纸上。早在比赛开始前,法国媒体就以大标题报道了法国队和西班牙队充满火药味的互夸海口。西班牙队说,他们要让年老的法国队和齐达内退休回家;法国队誓让西班牙队回家休假。连法国总统希拉克也在大战前夕的电视访谈中大赞法国队是一支“杰出的”球队,获胜后,希拉克又表示“法兰西可以为这次杰出的胜利骄傲”。

  跌跌撞撞闯入16强的法国队赛前并不被看好,但是他们不仅出线了,而且用这样一种酣畅淋漓的方式捍卫了法国足球的尊严。法国队在整个进攻节奏的掌握上,采取了后发制人的策略。当年轻的西班牙斗牛士,一个个被斗得筋疲力尽之时,法国队发起了总攻。比赛结束以后,赛前受到法国媒体猛烈批评的主教练多梅内克立即向热烈欢呼的电视观众发表讲话说:我们是老了,可是我们有耐心。话虽不多,但也算是为这个欧洲元老级球队在亿万电视观众面前出了一口气。

  法国队的里贝里、维埃拉和队长齐达内在关键时刻贡献的三粒入球,为法国队扭转乹坤。对于表现出色的齐达内,法国《队报》评价说,齐达内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结束,年轻的对手成就了他的辉煌。赛后,齐达内也表示说:“西班牙人曾经让我们感到非常困难,但我很抱歉地告诉西班牙人,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不是这一场。我们的旅程还在继续,很高兴我们又赢了,我们可以证明我们是一支强队,我们要走到最后。”面对下一个对手巴西队,全法国人都充满了必胜的信心。▲

本报驻法国特派记者 廖先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