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农夫逛车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0 光明网
张辰

  一个炎热的午后,一个满身大汗的老农夫,推开汽车展示中心的玻璃门。迎面走来一位笑容可掬的促销小姐,客气地问:“我能为您做点什么吗?”

  农夫有点腼腆地说:“外面太热,我刚好路过,想进来吹吹冷气,马上就走。”

  小姐说:“您一定热坏了,让我帮您倒杯水吧。”接着,她请老农夫坐在沙发上休

息。

  “我们种田人衣服不干净,怕弄脏你们的沙发。”

  小姐笑着说:“没关系,沙发就是给客人坐的,否则,公司买它干什么?”

  喝完冰水,老农夫闲着没事,走到待销的新货车前,东瞧瞧,西看看。小姐走过来:“这款车很好,要不要我给您介绍一下?”

  老农夫连忙说:“我可没有钱买车。”

  “不买也没有关系,以后有机会,您还可以向想要的人介绍啊。”小姐将货车的性能一一解说。

  听完介绍后,老农夫突然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皱皱的白纸,交给小姐,说:”这是我要订的车型和数量,请你帮我处理一下。“

  小姐一看,老农夫一次要订8台货车,她紧张地说:“您一下要订这么多车,我找经理和您单独谈。"

  老农夫语气平稳地说:“不用找你们经理了,我和别人投资货运生意,需要买一批货车。但我对货车外行。买车简单,最担心的是车的售后服务。这几天,我走了几家,常常受到冷落,你们公司热情地接待我。对于一个路人,你们都能如此热情,更何况是你们的客户。”

  (《特别关注》2006年第6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