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
胡锦涛发表重要讲话。 新华社 发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85年奋斗历程,85年辉煌业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30日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礼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先进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我们党只有不断保持和发展自身的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才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完成党的执政使命。必须清醒认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必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复杂性,全面把握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党员队伍的总体状况,扎扎实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出席大会。

  上午9时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吴邦国宣布大会开始,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庆红宣读《中共中央关于表彰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决定指出,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中央决定由中央组织部对近年来在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500个基层党组织、50名共产党员、200名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分别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并追授郑培民等10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黄菊、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领导同志,向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在热烈的掌声中,胡锦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广大共产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要求全党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不断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继续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的伟大道路上奋勇前进。

  胡锦涛指出,中国共产党85年的历史,就是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繁荣,为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幸福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总结我们党85年的历史,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之所以能够承担起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历史重托,之所以能够在剧烈变动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始终立于不败之地,根本原因是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并不断保持和发展自己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先进性。85年来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的创造性实践,为我们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供了宝贵经验。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必须准确把握时代脉搏,保证党始终与时代发展同步伐; (下转A4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