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新城地下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珠江新城地下线开建
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线路全程共设9 座车站,线路总长约3.94公里,全部采用地下线路,两次下穿珠江,最大站间距688.5米,为体育中心至林和西区间,最小站间距为320.5米,为天河南一路至体育中心站区间,平均站间距473.4米,停车间隔为100秒至2分钟。本报讯 (记者杨进 实习生黄婷 通讯员常青、杨江城)昨日下午,全国第一个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在林和西工地正式开工,该系统两端站点分别是赤岗塔和林和西,全程3.94公里,时速为20公里,将于2009年完全竣工开通。据介绍,这套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和地铁一样,通过隧道在地下运行,不同的是它不依靠轨道支撑运行,而是采用全自动胶轮,乘客将会感到非常安静舒适。

  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线路起始于海珠区赤岗塔北侧,地铁三号线已运营赤岗塔站东侧,在建电视观光塔西侧,与三号线赤岗塔站换乘,终点在林和西站。

  全套系统利用电视观光塔南侧规划中轴线广场设置地下停车场,担任全线的停车和维修任务,控制中心设在赤岗塔站内。

  据现场参加开工仪式的广州地铁总公司总经理卢光霖介绍,该系统2008年完成土建,2009年可以完全竣工开通。因为珠江新城位于广州市“东进轴”和“南拓轴”的交点位置,是21世纪广州市中央商务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定位为集金融、贸易、商业、文娱、行政、酒店和居住等城市一级功能设施于一体推动国际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基地。

  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可以解决中央商务区大量人流短距离流动问题,能更好的配合珠江新城的规划开发,将建立起以旅客自动输送系统为主体,地面常规公交为辅助的多层次公共交通系统,减轻珠江新城内部交通压力,同时加强珠江新城区域与天河CBD、海珠区的联系,是中央商务区内部交通与外部交通的重要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