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俄和约仍难签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日本外务省发言人上月29日说,日本高度重视并继续致力于与俄罗斯缔结和平条约,但这仍将经历一段相当艰难的过程。

  这位发言人说,日俄和平条约的缔结将意味着两国关系完全实现正常化。但北方四岛(俄罗斯称南千岛群岛)的归属问题无论何时都是最重要的政治问题,日俄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仍存在严重分歧。

  北方四岛指日本北海道以北总面积约为5000平方公里的齿舞、色丹、国后和择捉四岛。二战结束至今,这些岛屿先在前苏联、后在俄罗斯的管辖之下。

  长期以来,俄日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致使作为两国关系基础的和平条约迄今未能缔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