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球工程学”得到“氢弹之父”的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地球工程学”得到“氢弹之父”的支持
“氢弹之父”爱德华·特勒本报综合报道 事实上,早在上世纪60年代,这些拥有未来主义色彩的“地球工程学”研究就已经悄悄开始进行了。一些科学家指出,太阳光的30%被地球反射回了太空,而剩余的70%则被地球吸收。于是他们提出,如果将这个反射率稍稍增加的话,就能很容易让地球“凉快”下来。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华莱士·布洛克教授,是倡导“地球工程学”的一位先锋。

他曾提出建议,在地球平流层撒上几吨二氧化硫,就像有的时候火山爆发会喷出大量二氧化硫一样。

  尽管这个计划会产生一定的副作用——酸雨,但在1997年,布洛克教授的想法还是得到了一个名人的支持——他就是号称“氢弹之父”的爱德华·特勒。当时,特勒在《华尔街日报》上写道:“在平流层中喷撒能让太阳光发生散射的粒子,这看起来是一种很有前景的办法。我们为什么不这么做呢?”

  大气化学家西塞罗博士也表示,地球工程学并不是百发百中的“魔法子弹”,但如果运用得当,将能起到给地球上“保险”的作用。一旦地球有一天陷入温度过高的危机,它所带来的冰山融化、干旱、饥荒、海平面上升及沿海洪水等各种可怕的后果,将给人类带来致命的打击。西塞罗说:“现在我们必须开始认真看待这门学科,并学习分辨哪些建议是好的,哪些则是没用、甚至危险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