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9万元酒品离奇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兴宁讯 (记者叶仕欣 通讯员罗伟义、刘文东)近日,在梅城做酒类专卖生意的罗先生在兴宁遭遇了件伤心事:价值近9万元的酒品运至兴宁,搬进买主的仓库不到10分钟,买主和货物同时“人间蒸发”了。兴宁警方接报后迅速侦破了这宗离奇骗酒案,于前日在广州为罗先生追回价值6万多元的五粮液,并擒获了3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作案用的汽车和摩托车各一辆。

  6月19日上午,梅城酒类专卖店的罗先生接到一个近9万元的订单,一位顾客让他将20箱五粮液和9箱茅台酒送到兴宁交货。因该顾客是首次交易,为慎重起见,他亲自带上3名员工一起开车将货物送往兴宁。

  交货后接货人突然失踪

  当日中午1时40分,罗先生来到兴宁后,拨通了订货人的电话。不久,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摩托车来接他们,他们跟着摩托车来到某花园的一间店铺前,该男子拿出锁匙打开店门让他们将货物搬进店内。

  后来该男子锁上店门,说要带罗先生去老板那里付钱。罗先生和伙计都没想到其中有诈,开车跟着摩托车出发。刚走不远,骑摩托车男子停下来说,前面有交警查车,往右边走才不会被查。罗先生便掉转车头。可他刚掉转车头,骑摩托车的男子就不见了,他忙打该男子的手机,男子说摩托车被交警拦下来了,请等一下。但过了一会儿,该男子的手机再也打不通了。

  罗老板感到事情不妙,忙返回卸货的店铺,把前后门看住。随后,拨通报警电话。民警接到报警后赶来,打开店门一看,里面已空空如也。

  6人合伙诈骗货物

  通过一段时间的缜密侦查,办案民警在广州发现了诈骗嫌疑人的行踪。6月27日下午5时许,在广州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快速出击,在白云区石井镇一举抓获涉嫌诈骗的丘国×、丘桂×、赖景×等3名男子,当场缴获作案工具汽车、摩托车各一辆。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供认了伙同赖某等6人以买货为名诈骗罗某的犯罪事实。原来,今年6月17日,丘桂×与赖景×等6人合谋到兴宁诈骗,其中2人在某花园以租仓库要先打扫卫生为名,骗来店主的锁匙。19日中午,他们将罗先生的茅台酒和五粮液骗进店铺后,接货人说去附近结算将货主引开,另外5人立即将货物搬上小货车拉走,并运到广州销赃。

  目前追捕漏网犯罪嫌疑人的工作仍在进行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