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样投资分散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财务状况分析:

  广东发展银行理财顾问韩希分析:

  从林先生家的财务状况来看投资品种较为单一,未涉足其他金融领域的投资,全部流动资产为银行存款,固定资产均为房产投资,资产分布结构不合理,固定资产占比较高。

  从风险防范的角度来看,林太太除了参加单位的基础医疗保障以外基本没有投保商业险。而林先生作为家庭的主要经济支柱,却没有任何保险保障,一旦发生意外,仅靠林太太一人的基本保险提供保障显然是杯水车薪。且林先生夫妇已步入中年,养老保障方面的需求也日益突出,宜早作筹划。

  理财建议:

  1、中等收入家庭应该将风险防范放到重要的位置上。

  意外的发生不仅会导致收入锐减,还可能造成家庭储蓄消耗,严重影响以后的生活水准,故有必要增加重大疾病,意外险等方面的投入。

  建议作为家庭经济主体的林先生投保终生重大疾病健康险、住院补贴险、住院医疗费用险以及意外保险,保额应不低于100万元,并适当增加林太太的重大疾病险、住院医疗费用险。

  2、孩子的教育支出是刚性支出,要做好充足准备。

  建议林先生用10万元存款中剩下的1万元存入活期,用于日常紧急支出,用5万元投资凭证式国债,可获得稳定收益,保证近几年的学费支出,其余的4万元,投入到稳健性基金中,并将每月节余的资金采取定投的模式投入到稳健性基金,可预计在8年后资金累计到48万元,轻松实现孩子出国留学目标。在支出孩子的留学费用后,20年后投资资产累积到115万元,结合30万元房产投资的租金收入,可轻松实现养老目标。 (文/表/胡巧娟)

  案例

  林先生,40岁,个体工商户,月收入5000元,太太38岁,国营企业员工,月收入3000元,个人养老金账户有3万元,住房公积金账户有2万元,个人医疗保险账户1万元,女儿上小学4年级。有一套市值40万元的房产自住,另有一套30万元的房产出租,尚有15万元的贷款,月租金收入2000元。有10万元的银行存款。家庭每月开支为4700元(包括1200元供楼款)。林先生计划8年后送孩子到国外留学,一年后换一套市值70万元的房产自住,夫妻俩能凑够足额养老金安度晚年。

  代表人群

  城市中等收入者,家庭收入稳定,但同时也面临着孩子教育正处于高投入时期、进一步改善生活环境,提高生活质量已经放到日程上来,处理不好可能会出现财务危机。

  建议今后可考虑的部分理财产品

  品种 金额

  活期存款 1万元

  凭证式国债 5万元

  稳健型基金 4万元

  重疾险、意外险、

  住院补贴险等

  保额不少于100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