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版商业车险今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版商业车险今日亮相
从7月1日起新版商业车险实施。从保监会昨日正式对外公布的机动车商业保险行业基本条款A、B、C三款来看,与旧版商业车险打折前的价格相比,新版的价格普遍有下调。而从保险责任来看,新旧版商业三者险的差别并不大。

  本报讯 (文/表/图 记者吴倩、史丽萍)从今天起,各大财险公司开始陆续开卖交强险保单,而与交强险保单同台亮相的还有新版商业车险保单。

  商业三者险保费有下调

  太平洋财险广东省分公司车险部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是实施统颁条款,A、B、C三款新版商业车险整体费率差别不大,但新版商业车险的标准保费与旧版相比有所下调。

  记者在仔细比较后发现,总的来看,新版商业三者责任险比旧版保费有所下调,下调的幅度普遍在两成左右(见表1)。

  同时,新版商业车险与旧版相比,其他主要险种的标准保费,虽然个别险种有所上调,但总的标准保费则呈下调趋势(见表2)。

  广东保监会财产保险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交强险是不允许打折的,根据中国保监会此前的限折令,商业三者险最多可以打七折。

  车损险免赔额下调约5%

  太平洋保险广东省分公司车险部门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从保险责任来看,新旧版商业三者险的差别并不大,而新版的车损险与旧版相比,多数情况下,免赔额下调了5%左右。

  据了解,在现行车险中的绝对免赔额条款下,由于无论损失大小,被保险人均须自担一部分,因此有一定的免赔率。根据新版三款产品的条款,A款与C款实行相同的免赔率,保险人根据保险机动车一方在事故中所承担的责任比例,在符合赔偿规定的金额内实行绝对免赔率(见表3)。

  车主可比较选择附加险

  对于划痕险、玻璃险等附加车险,目前仍允许各家公司进行差异化经营,因此,各家保险公司将在附加险上突显自身的特色。据了解,在已有附加险的基础上,A、B、C三套车险版本不约而同地添加了数十种服务型、补偿型的附加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