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班族适宜投资房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上班族适宜投资房产
潘婉霞:某地产公司区域总监。她认为理财要根据工作特色进行选择,投资要量力而行。我在理财上很有心得。因为我从小就有改善生活的欲望,也希望自己能成为有成就的人。所以从1995年毕业开始,我就在香港炒外汇了。外汇比较适合刚学投资的人,输、赢都不会太多,但又锻炼了自己的判断力。两年后,我又选择离场,因为炒外汇就像赌博,不但要跟紧市场,看准机会,而且获利空间不大。

  炒外汇股票收获不大

  1997年前后,我到内地发展,把大部分资金投到股票市场中。但是股票市场不是上班族能玩的游戏,投资近10年,无大获利,无大增值,连利息也赚不回,于是选择了离场。得出的结论是外汇和股票都不是自己能轻易控制和掌握规律的。但是因为投资外汇和股票,令我学会许多知识。

  买房产前先做好准备

  从近10年的投资经验中,我认为房地产是永盛不衰的行业,1.房产是生活必需品;2.升跌有规律可循,是比较容易掌控的;3.二手市场比较活跃和完善,二手楼的变现能力较强,可避免不动产的资金长期积压的风险;4.一般来说,现在中长线持有的获利会比较多,只要持有出租回报率比较高的优质房产两年以上,就肯定有较高的回报。

  性格是决定理财投资程度和方式的一个重要因素。比如我决定是否买某套房子绝对不会超过10分钟。因为大部分人买房子只会听中介的意见,而不做任何准备。我却一早做好功课:先明确自己的投资目的是什么,是短线买卖还是长线收租;再研究哪些区域具备这样的特质,然后计算自己希望得到的回报率,这样当中介提供一套房子时,我基本已经心里有数了。看房子也只需要10分钟,是因为我知道每一个投资都有缺陷,除了原则性缺陷外(如无房产证、租金低、楼宇素质低、性价比太低、没有太多的升值空间),其他都是可容忍的。

  投资要量力而行

  另外,选择房地产投资,还要注意自己的阶段性,比如房地产投资者的初入门者,就要选择单价或总价便宜的房子,因为成功的投资是锻炼出来的,需要实践和时间了解。比如两年前我在天河北买下的第一套房产只要4200元/平方米,现在已经涨到6500元/平方米了。

  投资要量力而为,压力过大的投资让人生了无乐趣。所以投资者要了解自己的收入来源,了解自己收入的稳定性,再决定自己的投资类型,一般不要超过60%的资金,50%比较适合。

  文/图 记者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