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第六届香港文学节”开幕:文学就在生活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50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6月30日电(记者 张雅诗)“第六届香港文学节”30日开幕,一批香港市民和学生在开幕式上获颁文学比赛奖项。

  本届文学节由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香港艺术发展局共同主办,以“文学,就在生活中……”为主题。在6月30日至7月16日举行期间,文学节将推出40多项雅俗共赏的多元化文学活动,以推动香港文学的发展和阅读风气。

  主办方在文学节开幕前举行了三项比赛作为“前奏活动”,包括“文学作品封面设计比赛”、“文学作品演绎比赛”和“咬文嚼字”征文比赛。在开幕式上,近40名香港市民和学生获奖。

  据介绍,文学节重点项目之一是举办“香港文学出版”专题展览及文学书展。通过展览介绍香港文学出版的发展历程和现状,并展出珍本文学书籍、刊物、作家手稿等,其中包括张爱玲于上世纪50年代居港期间出版的作品《赤地之恋》和金庸《射雕英雄传》的早期版本。

  文学节还安排了3场有内地、香港和海外的作家、学者出席的香港文学研讨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