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所学校1500名学生食物中毒 韩国副总理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6:54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22所学校1500名学生食物中毒 韩国副总理辞职
据新华社首尔6月30日电韩国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30日因不久前发生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等问题提出辞职。

  金振杓当天在首尔举行记者招待会说,不久前发生的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和外语高中招生问题引起社会争议是导致他辞职的直接原因。

  他对发生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表示道歉。金振杓说,他作为教育主管部门负责人,对事前未能防止学生大规模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负有责任。

  韩国教育人力资源部本月22日宣布,自16日起,韩国首都首尔和仁川等地的22所学校接连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大约1500名学生因食用食品公司提供的不洁午餐出现中毒症状。食物中毒事件引起学生家长和社会的强烈不满,对金振杓形成了政治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