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复仇未始,口水先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法国队对巴西队的1/4决赛还没开始,但是双方队员已打起了口水战,争论的焦点是1998年世界杯的决赛,法国人希望旧梦重温,巴西人则竭力想忘记那场比赛。巴西主帅佩雷拉说:“让我们等着瞧吧,巴西队会赢的。”法国主帅多梅内克的态度同样坚决,他宣称:“这次,我们还能击败巴西,重温1998年的好戏。”

  巴西——“不会再给法国机会”

  这次巴法大战,很容易让人联系起双方的最近一次交锋,那就是1998年的法国世界杯,当时巴西队在决赛中0比3落败。对此,佩雷拉说,“不能拿2006年和1998年比较。记忆总会留下来,发生在法国的事大家都知道,当时罗纳尔多身体出了问题,但现在他身体健康、有斗志、有欲望,也已开始进球。”与外界一样,佩雷拉也认为罗纳尔多和齐达内的对抗会非常有趣,他说:“一边是健康的罗纳尔多,一边是复勇的齐达内。让我们等着瞧吧,巴西队会赢的。”佩雷拉态度坚决地说。

  作为主帅,佩雷拉还谈及对手时还能有所保留,不过他的队员们就顾虑不到那么多。罗纳尔多是1998年世界杯决赛的焦点人物,他想通过这次交手以彻底忘却1998年的噩梦,他称:“我们得把这当作一场决赛来打,忘掉曾在1998年输给过法国人。我们不会再给法国人机会,我们得取胜,我们得爆发,我们要报仇。”作为队内的核心,小罗目前的状态不尽如人意,不过谈到今晚对手,他明白贬低对手才能提高自己的信心,他说:“不要再和我谈1998年的世界杯决赛,这支法国队要比那时候差很多,我了解他们,战胜他们没有问题,这不是复仇,复仇得找个均势的对手,他们不是。”

  法国——“我们能重演好戏”

  与佩雷拉一样,多梅内克同样很自信。“这次,我们还能击败巴西队,重温1998年的好戏。我非常期待与巴西队的1/4决赛,这将是一场值得纪念的比赛。巴西队是夺冠热门,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都是。”接着多梅内克话锋一转说道,“不过他们并非总是最后的胜者,我们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而且还在不断地提高,重演1998年的好戏,这并没有什么不可能。”

  亨利到现在还没能完全找回自己的状态,谈及将要进行的比赛,向来谦虚的亨利也露出了目空一切的表情,他认为,不管在1/4决赛里遭遇的对手是否是巴西队,他和他的队友们都觉得无关紧要。他说:“不管我们是对巴西还是别的球队,这都是一场我们必须走上场然后获得胜利的比赛,和巴西队比赛也不意味着会更艰难或更刺激。我们脑袋里不是总在想着我们要面对巴西队了,每一场的比赛都很困难,不会因为我们对手叫巴西队而困难。”特约记者阿媛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