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个机场公安局划归地方 机场属地化管理改革进入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7:56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6月30日讯今天,山东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在济南国际机场挂牌成立,标志着我省酝酿三年之久的机场公安属地化管理体制改革进入实施操作阶段,这项改革完成后,我省民用机场属地化管理体制改革圆满结束。

  2002年,国家推行民用机场属地化管理体制改革,在山东、湖南、贵州三省试点,随后在全国推开。2003年11月,我省民用机场属地化管理改革基本完成,原国家民航总局管

理的济南、青岛、烟台三个机场下放到山东省管理。作为机场属地化管理改革的一部分,这三个机场公安体制改革也开始启动。

  经省政府批准,我省机场公安属地化管理体制改革方案为:原民航山东省管理局公安局改建为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列为省公安厅的直属机构;原青岛机场公安分局、烟台机场公安分局分别改建为青岛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烟台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分别列入青岛市公安局和烟台市公安局序列。这三个机场公安体制改革完成后,我省将成为继湖南、云南、福建、浙江之后完成此项改革的省份,走在全国的前列。

  据了解,省政府从有利于民航事业长远发展、有利于山东民航队伍稳定出发,决定改革后机场公安人员工资套改公务员工资标准,由财政发放,与原工资福利差额部分由相关机场补齐,确保他们待遇不变。参加挂牌仪式的民航安徽机场公安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山东模式”免除了机场公安干警后顾之忧,值得全国学习借鉴。

  新成立的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承担济南国际机场的空防安全、治安稳定,对青岛、烟台机场公安业务进行指导。省公安厅负责人认为,通过此次改革,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机场公安的规范化建设,有利于提高山东机场的安全保障水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