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考用蓝笔答卷没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2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王岩)沈阳市2006年中考评卷将于今日开始,全市1000多名初中、高中老师将参加评卷。

  为避免利用笔迹作弊,今年沈阳市招考办规定考生进入考场只准带书写黑色字迹的钢笔、圆珠笔、签字笔中的一种笔进行答卷。

  但因个别学校提示有误,导致部分考生使用了蓝色或蓝黑色字迹笔答卷,为保护这部分考生的权益,昨日,沈阳市招考办明确表示此类答卷有效,但不能使用两种颜色字迹笔在同一科试卷上作答。

  ■教师评卷之前将签“保证书”评卷教师将严格执行回避制度,例如初三任课教师不能参加评卷工作,对个别学校向考生提示有误,导致部分考生使用蓝色或蓝黑色字迹笔答卷,该校教师也不能参加评卷,并不在该校设评卷点。

  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在评卷之前还将签订《中考评卷纪律保证书》。

  ■误差超出规定将“三评”评卷将采取一名评卷教师初评,另外一名评卷教师复评的“双评”办法。

  对于超过规定误差控制分值的,严格按照“三评”规定进行评定,疑难问题由学科专家鉴定组进行最终鉴定。对于初评、复评后的试卷,还要进行复核、总复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