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临朐民企帮村助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3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临朐讯前几天,辛寨镇大屿村村民王曰民挎着满满一篮子大樱桃来到临朐威尔士有限公司,执意让董事长周立平收下,感谢他帮助村民致富。

  靠办企业富裕起来的周立平,去年毅然回村担任党总支书记,并结合村里实际,带领村民发展大棚果和养殖业,其中果品由他的公司负责收购。现在,村里已建成1000多亩林果基地,村民年增加收入500多万元。

  这个县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县工商联倡导的“反哺农村、帮村助民”活动,目前已有150多家民营企业联系贫困村75个,帮助村民新上致富项目160多个,安置农村富余劳动力7万多人。

  该县30多家涉农民企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办法,带动农民脱贫致富。万宝乳业有限公司扶持50多个村庄养奶牛4000多头,年增加农民收入6000万元。海源食品有限公司将鸭苗、饲料、药物赊给农户,到收购成鸭时才扣除,大大减轻了农民负担,带动1000多农户从事养殖业,户均年收入2万元。附近村庄300多人到企业打工,人均月收入1000余元。该县民营企业还出资700余万元修路、架桥,救助弱势群体,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