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赊账近百万 回头客人间蒸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3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谢璐实习生李震)昨日上午,20多位经营药材生意的商家在荷花池中药材市场门前叫苦不迭:大家平日熟悉的“老周”赊了一大笔账后突然人间蒸发,他们被赊走的虫草款项目高达近百万元。

  商家:近百万元血汗钱悬了

  商家周承安说,一位来自安岳的周姓中年男子经常跟其儿子一道来市场买药材,他以现金购买各位商家手中的虫草。之前他们每次在规定时间内结清货款,商家们都把他当成回头客。“老周老周”喊得异常亲热。“大家熟了后,他们偶尔也赊账,但每次都按时还款,大家都不怀疑他们了。”可本月18日左右,有人看见老周外出,“他说他去福建交货。”大约在四五天前,有商家打电话向老周“催账”,结果老周的电话处于关机状态,商家们都慌了,他们纷纷拿起电话,结果都一样。

  漏洞:先出货后付款是行规

  “除了周家俩父子,他们还有一个姓肖的合作伙伴,现在这3个人全部消失。”按照商家们的说法,这三个人“行骗”的手段是以多次小笔买卖赢得商家的信任,等彼此混成了熟人,然后再进行一笔大买卖后消失。几乎所有商家与买家进行交易都采取先给货再付款的方式进行,这种行业内部约定俗成的交易方式,导致了虫草商家找不到更加行之有效又更加安全的途径来经营生意。

  商家们私下核对,老周拖欠下的每一笔货款大都在万元以上。“你看嘛,最高的一笔是欠的何老三的,高达16万。”

  周承安指着清单说。目前,商家们已向五块石派出所报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