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辉煌业绩永载史册美好未来催人奋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隆重召开,徐光春发表重要讲话,李成玉主持会议

  本报讯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85年光辉历程。6月30日下午,中共河南省委在河南人民会堂举行大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5周年,全面总结我省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省委书记徐光春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

学习、深刻领会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把实现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徐光春、李成玉、李清林、陈全国、王全书、孔玉芳、李柏拴、李克、孙善武、祁正祥、李新民、曹维新、刘春良、王文超等领导同志出席大会。

  大会由李成玉主持。会议开始时,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陈全国宣读《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表彰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中牟县城关镇党委等200个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对张金保等300名优秀共产党员,对花二军等10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省领导向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在庆祝大会上,徐光春发表了重要讲话。徐光春说:30日上午,中央隆重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85周年暨总结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大会,胡锦涛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回顾了85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精辟地分析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系统地总结了全党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深刻地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需要解决的一些重大问题,进一步指明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主要任务和奋斗目标。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切实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进一步做好全党和全国的各项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讲话的精神贯彻落实到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

  就贯彻胡锦涛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河南实际,徐光春讲了三个问题。

  一、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

  徐光春说,中国共产党诞生之时,中华民族正处在灾难深重的历史时期。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艰难困苦中奋起、在艰辛探索中前进,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上最辉煌的业绩。新中国成立以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六大以来,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提出并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经济社会长期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社会生产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

  二、认真总结先进性教育活动经验,不断推进党的先进性建设。

  徐光春说,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一次新实践。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我省分三批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共有18万多个基层党组织、423万多名党员参加了教育活动。实践证明,这次教育活动有力促进了各级党组织执政水平的提高,有力促进了中原崛起伟大事业,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三、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不断把实现中原崛起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徐光春说,去年8月,胡锦涛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指导工作时,明确要求河南“十一五”时期要抓住机遇,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跨越式发展,在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中发挥更大作用、走在中部地区前列。

  徐光春最后说:辉煌的业绩已永载史册,美好的未来正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团结带领9700万河南人民,奋力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原崛起、构建和谐中原的伟大事业。□河南日报记者平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