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三部长辞职 卢武铉要动内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韩国三部长辞职 卢武铉要动内阁
韩国总统府6月30日宣布,三名重要内阁部长已递交辞呈,其中包括副总理兼财政经济部长官韩洙、副总理兼教育人力资源部长官金振杓和企划预算处长官卞良均。韩国总统卢武铉预计将在下星期公布继任人选。

  韩洙的发言人6月30日说,韩洙当日下午宣布他已向卢武铉提出辞职。这名发言人说,韩洙数日前在同卢武铉的一次会议上提出了辞职的想法。

  韩洙当日说:“我表达了我辞职的想法,很快就会有继任者。”

  根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洙由于在位“时间较长,并且近来接连发生与财经部有关的事件”,而提出辞职。

  教育部长官金振杓则于6月30日早些时候宣布了辞职,他辞职的原因是最近发生在首都首尔与附近京畿道的大规模学生食物中毒风波。

  首尔的3所学校于6月16日首先发生学生集体食物中毒事件,之后扩大到首尔市、仁川市以及京畿道的多所中学。截至目前,来自36所学校的超过3000名学生出现恶心、呕吐、发热和腹泻等症状,其中310人接受了治疗。

  金振杓说:“作为负责阻止此类事情发生的内阁部长,我对食物中毒事件道歉。”

  根据韩国媒体的报道,卢武铉已经定下了接替两名重要部长的人选。法新社则说韩鰆洙的辞呈是“事先计划好”的行动。

  韩国联合通讯社引用一名青瓦台总统府官员的话说:“内阁调整最早能在下周开始。”青瓦台政策室室长权五奎和前青瓦台政策室室长金秉准分别是财经部长官与教育部长官的有力人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这是2006年5月22日拍摄的韩洙的资料照片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