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厚重中原倾倒国际旅姐 参观河南博物院后,被中原文化迷倒的旅姐表示,要向世界推介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4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厚重中原倾倒国际旅姐 参观河南博物院后,被中原文化迷倒的旅姐表示,要向世界推介河南

  

厚重中原倾倒国际旅姐 参观河南博物院后,被中原文化迷倒的旅姐表示,要向世界推介河南

  

厚重中原倾倒国际旅姐 参观河南博物院后,被中原文化迷倒的旅姐表示,要向世界推介河南

  

厚重中原倾倒国际旅姐 参观河南博物院后,被中原文化迷倒的旅姐表示,要向世界推介河南
新闻播报

  绿城将吹丽人风

  今日87个国家和地区佳丽乘花车巡游郑州

  本报讯昨日,各国佳丽在参观河南博物院后,参加了入城仪式彩排。记者从位于郑州市二七广场的“2006国际旅游小姐河南巡游”入城仪式指挥部了解到,入城仪式各项准备已就绪。今日,郑州将刮起美丽旋风。

  昨天上午,在河南博物院,一个个凝聚中原先民智慧结晶的文物,令各国佳丽不停发出赞叹。每一间展厅,每一个文物,都被她们手中的相机定格为永久的画面。

  波兰、阿根廷等国佳丽与在荥阳出土的唐代十一面六臂观音造像合影留念时说,这些充满智慧的文物,令她们感到震撼,她们将把看到的一切告诉亲人、朋友,让世界知道古老的中华文明。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广场看到,“2006国际旅游小姐河南巡游”入城仪式舞台已搭建完毕。据了解,今天的巡游活动安排如下:上午9时,入城仪式开始。省旅游局负责人致欢迎辞。随后,标志着郑州市的2扇大门徐徐打开,87个国家和地区的佳丽们依次从红色的拱门走向前台,使美丽的旋风刮遍郑州。

  上午9时13分,郑州市领导、2006国际旅游小姐执委会官员将分别发表欢迎辞和答谢辞;9时21分,包括中国小姐在内的5名国际旅游小姐从舞台右侧上场,向郑州市官员赠送国际旅游小姐组委会会旗;9时26分,郑州市领导向2006国际旅游小姐代表回赠礼品;9时28分,2名国际旅游小姐向郑州市民展示向世界宣传郑州的承诺书;9时31分,入城仪式完成,国际旅游小姐乘花车巡游郑州市区。

  据悉,巡游将从二七广场出发,途经东西大街、紫荆山南路、金水路、建设路、嵩山路、中原路,终点是二七路。途中将有表演活动。今天下午,各国佳丽将参观新郑黄帝故里。

  现场素描

  众佳丽争抢大河报

  昨日,佳丽们乘坐的大巴车抵达河南博物院后,对大河报表现出强烈兴趣,看到本报A01版的大幅佳丽照片,纷纷围拢过来索要。80多份大河报霎时间被“抢空”。佳丽们伸出大拇指夸赞说“太漂亮了”,也不知是在夸照片还是夸自己。

  本报昨天头版照片的主图是克罗地亚小姐,“当封面丽人我真高兴”,她怀抱10多份大河报,表示要留作永久纪念。看到本报摄影记者,直夸他“Handsome”(帅),还拉着本报摄影记者合影留念。

  中原文化迷倒旅姐

  在河南博物院“濮阳龙虎墓”的化石前,佳丽们纷纷驻足,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韩国小姐说:“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今天见到了几千年前的‘龙’化石,我感到很幸运,河南之行,大有收获。”

  希腊小姐说:“我原以为希腊的历史悠久,没想到河南历史更悠久,展览的文物都是几千年前的物品,这些文物太古老了。”

  克罗地亚小姐说:“河南历史悠久,今天看到的‘石辟邪’距今竟然有近2000年了,还有很多文物有5000多年的历史,这让我感到吃惊,内心由衷地钦佩河南。”

  领略华夏古乐魅力

  昨天10时30分,骨笛陶埙,箫管琴笙,古钟铿锵,河南博物院华夏古乐艺术团奏响先民天籁之声,使巡游佳丽领略到华夏古乐的魅力。

  《敦煌》、《高山流水》……一首首名曲余音绕梁,令佳丽们如醉如痴,回味无穷。全场掌声雷动。奥地利小姐感慨地说:“河南有这么古雅的音乐,我整个人都陶醉了。河南的音乐和奥地利的音乐都那么美,我已经乐而忘返了。”

  佳丽登台一展歌喉

  听完古乐,博物院工作人员邀请会讲汉语的佳丽上台一展歌喉。来自中国和新西兰的国际旅游小姐首先登台演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在她们的带动下,中国台湾小姐、柬埔寨小姐等合唱了一首《甜蜜蜜》,佳丽们的数码相机不停“眨眼”,为同伴留影纪念。

  中国古装装扮旅姐

  昨天,在河南博物院参观的高潮时刻出人意料——来自德国、斯洛伐克、马尔代夫、黎巴嫩等6位佳丽,身着中国古装,惊艳出场。6位国际旅游小姐走上表演台,在博物院古乐演出人员的指导下,手抚古筝、弹琵琶、敲响编钟,动作有模有样。

  斯洛伐克小姐说:“穿上中国的古代服装,我感到非常幸福,这感觉太奇妙了。”

  马尔代夫小姐说:“我以前只在电视上见到过这些服装,自己穿上以后,感到自己华贵、漂亮。特别是今天的发型我非常喜欢,没想到自己盘的这个发型这么棒。”

  德国小姐则对中国古乐器兴趣浓厚,她说:“我第一次弹古筝,感觉很有趣,也很喜欢,希望有机会能拜中国老师学艺。”

  佳丽“爱”上中国男孩

  昨天在河南博物院参观的刘泽宇小朋友,没料到当天会有那么多漂亮姐姐和自己合影。他被佳丽们“发现”后,一拨又一拨的佳丽纷纷拉着他的小手,共同按在水晶球上,让同伴为自己拍照。刘泽宇很高兴,但又有点儿害羞,原因是“姐姐们太漂亮了”。

  “友谊壶”赠送旅姐

  结束河南博物院参观之行,河南博物院给了她们一个惊喜——向此次活动的国际旅游小姐冠军总决赛执委会赠送了“彩陶双联壶”。据河南博物院丁福利副院长介绍,彩陶双联壶系6000年前部落结盟时的信物,代表着“和平、友谊、团结、和谐”,他希望这个礼物能带着河南人民的美好祝愿伴随佳丽。他还现场模拟了“彩陶双联壶”的使用方法,用壶分别和菲律宾小姐、巴基斯坦小姐喝了个“联壶酒”,赢得大家一片掌声。

  佳丽赛事

  最佳旗袍小姐大赛昨晚决出前三

  昨晚8时至10时,冠军总决赛组委会在郑州金桥宾馆举行了国际旅游小姐晚装、才艺表演。在旗袍单项赛中,塞尔维亚小姐、中国台湾小姐和新加坡小姐分获冠军、亚军和季军(见下图)。

  动感的活力装,充满青春气息的泳装,加上佳丽们各具特色的才艺表演,昨晚举行的金桥之夜最佳旗袍小姐大赛,给夜郑州平添亮色。

  大赛之间,哥伦比亚、哥斯达黎加、希腊、阿塞拜疆等国小姐分别表演了民族舞、肚皮舞、现代舞等才艺节目,使大赛加入了更多的娱乐元素。

  旗袍是东方服饰的代表,多数亚洲选手在表现旗袍神韵上,的确较其他选手技高一筹。

  当主持人宣布:亚军,中国台湾小姐,全场顿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此时,中国台湾小姐周宜君激动无比,面色通红,双眼含泪,似乎有些不相信自己耳朵,直到选手们都微笑地对她鼓掌示意,才匆匆走上领奖台。

  听完古乐演奏,旅姐兴奋地走上台试奏一曲

  佳丽争相翻看大河报对她们的报道

  精美的莲鹤方壶让国际旅游小姐惊艳

  □记者梁建辉实习生张都文记者李康首席记者孙海涛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