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驳载帮”雇人盯梢交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1 南京晨报

  举报人:一热心读者

  举报时间:近日

  举报内容:马群附近最近出现了一个专门为超载长途大客车服务的“驳载帮”,车主为了躲避检查,与“黑”面的联手,变着手法驳载,绕过检查站后再将乘客送上大客继续

行驶。

  举报:超载大客车驳载令人吃惊

  “这个驳载帮只在马群绕城公路匝道口出没。”举报人说道,“每天从上午10点多钟开始,很多从安徽开往上海、苏州方向的长途大客车要途经此地,而这些大客全部超载,超载现象十分严重,核载50人有时会挤90多人,如果他们继续朝前开,会遇到宁沪高速南京收费站和宁杭公路检查站,肯定要被交警查。”

  他说,为了不让交警查到,大客车会让超载的乘客先下车,驳载到守候在这里的“黑”面的上,“黑”面的带着这些人穿过交警检查站,然后再把他们送上车。“这样,大客只要花很少的钱给由南京‘黑’面的组织成的驳载帮,就能继续带着超载乘客前行,赚得冒油。”

  调查:20多辆“黑”面的盘踞匝道口驳载

  6月27日上午11时,记者来到绕城公路马群匝道口,这里交通四通八达,立交桥下方,20多辆“黑”面的聚集在一起,司机们显然在等待着什么。

  5分钟后,一辆牌号为“皖N41×××”安徽六安开往上海的大客车从高速上拐下立交桥,客车尚未停稳,十几辆面包车一哄而上,将大客车包围。一“黑”面的司机爬上大客车,与车主谈起了生意。车主拿出200元钱交给司机,并向车上乘客喊道:“对不起了,前方有交警检查,我们车上人多了,后来上车的21人全部下来,先上面包车绕过去,否则大家都走不掉……”听车主这么一说,那些坐在大客车中部小木凳上的乘客,乖乖下车上了一辆面包车。记者注意到其中不少人模样像是中小学生。

  此后,几乎每隔5分钟,便会有一辆超载大客车在此驳载,直至下午3时许,途经此地需要驳载的车辆才慢慢减少。在记者调查的4个小时内,共有50余辆大客车在此驳载。让乘客低头躲三桥检查

  举报人介绍,超载大客车大多是从长江三桥过江的,那么,他们是如何通过三桥检查的呢?6月28日、29日上午,记者连续两天前往长江三桥暗访。

  在宁合高速公路与三桥连接处,记者招手拦下了一辆皖N01×××大客车,一上车便见车上挤满了大人和小孩,中部走廊处车主安放了一排低矮的小木凳让乘客坐,整个车内挤得水泄不通。“老板,车上超载了不少人?”记者问。“不要怕,今天车上就多带了25人,最多时多带40多人,到马群我们有专人接送可以躲过检查的。”

  一会儿,车子快要到达三桥收费站。“大家注意了,到收费站时坐在中间的人,头全部低下去,越低越好,千万不要抬头,直到过了收费站。”果不其然,这辆载超了25人的大客车顺畅地过了三桥,从绕城公路直往马群方向开来。一下匝道口,这辆大客车便向一辆牌照为苏AF2×××的“黑”面的车驳载。“黑”面的雇人紧盯交警

  “师傅,这么多人驳载上一辆辆面包车,不怕查到吗?”记者问。

  “这你不要烦了,他们专门在宁沪高速和宁杭公路白水桥,雇人紧盯交警,一旦有情况,他们会通知的,怎么能让交警查到。”

  不过据记者了解,从驳载到上下客,这些车主都专门雇人整天盯守在检查站,如果交警查处严格,那车子上的人就提前处理。据其中一名面包车主称,这段时间,他们的面包车跑一趟收入一两百元,有时还会更好。雇人紧盯交警的费用一天最多50元够了。

  追踪:扒开高速防护网送乘客

  那么,旅客又是如何逃过宁沪收费站和宁杭公路收费站又乘上原来的大客车的呢?

  昨天中午12时,当一辆牌号为皖N23×××由安徽宿城开往苏州的长途大客车,在马群把乘客驳载上一辆车号为琼A3××××的依维柯车后,记者紧跟其后进行追踪。

  依维柯车沿着宁杭公路飞快向黄栗墅方向开去,十几分钟后,车子来到黄栗墅服务区外围,在一名男子的带领下,乘客们顺着一段曲折不平的小路来到宁沪高速公路边,并扒开高速公路的防护网,一一钻进服务区内。

  不一会,皖N23×××大客车“平安”地通过了宁沪收费站,到达了黄栗墅服务区,将等待在此的驳载旅客接上车子。

  查处:51座客车硬是塞进了83人

  随后记者将这辆大客车的违法情况,迅速向南京宁沪公安高速大队作了举报,民警们在服务区内将大客拦截。民警发现这辆客车核载51人,实际却拉了83人,大人超员12名,小孩达20名,严重超员。经查所载乘客均为安徽宿城在苏州打工的民工和他们放假的子女;相隔不久,民警又拦下了其他几辆驳载的大客车。

  担忧:近期超载驳载现象普遍

  在调查中,一位值勤交警告诉记者,暑运刚刚开始,长途大客超载驳客逃避检查的现象很普遍。

  在马群段超载大客驳载,一般“黑”面的最多时达40多辆,而它运客交警只能以违停处罚,“黑”面的司机能承受得住,他们驳载跑一趟能收入一两百元,有时还会更多,根本不怕查。而大客车车主为了谋取更多利益,根本不顾国家的法律规定,还是我行我素超载。“车主们的这一做法必将带来严重后果,很多交通事故都是因超载而导致的!”看着又被扣下来的一辆超载车,这位交警显得忧心忡忡。

  作者:卢斌/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