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个心眼暑假打工别上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2 南京晨报

  晨报法援热线86852801报道暑期到了,不少大学生留在南京利用假期打工赚钱,南京市劳动监察人士昨日提醒,大学生在打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自身权益维护。

  打工先交报名费别信

  前不久,某高校大学生小华在人才夜市看中了一家公司的兼职服务员工作,每天工

作8小时,30元一天,干一天拿一天,到了单位对方说需要交纳20元钱的报名费和材料费,小华拿回来一堆该公司的介绍材料后,就没有了消息。按照有关规定,招聘单位不得以招聘为由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

  促销产品先买下小心

  很多大学生特别是女生都喜欢做产品促销,经常有大学生交了押金到网络销售公司做兼职,销售价值为298元、398元的贵宾卡,可一个月下来,李艳与同学没能销售出一张卡,要求退还押金遭到拒绝。劳动监察人员介绍,这类纠纷时常发生,由于大学生与销售公司签订的协议不属于劳动合同,不在劳动法调整范围,不好处理。

  只给了口头协议警惕

  大学生小周应聘到快餐公司送外卖,双方曾口头约定每天工资22元,半个月结算一次,可最后老板只给了200元钱。

  监察人员提醒,大学生在打工时一定记得要和单位签订书面的协议,否则吃亏的是自己。

  作者:端木/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