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费调价对沈城居民影响不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8:59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宏伟)6月30日,记者从沈阳供电公司了解到,沈城居民用电也有一定的涨幅,每度电上涨6厘3,也就是说,从6月30日起,沈阳的居民用电由每度电0.45元上涨为0.4563元。

  据了解,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6月28日下发特急文件调整电价,并于6月30日开始实施电价调整方案。此次电价调整后,全国上网电价平均上调11.74元/千千瓦时,

销售电价平均提高24.94元/千千瓦时,主要涉及政府项目、发电项目、电网项目以及地方项目,以解决煤价上涨、可再生能源发展、电厂脱硫改造以及电网建设资金不足等矛盾。

  受调价影响,城市居民用电也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记者通过网络媒体看到,6月30日起,北京居民生活用电不满1千伏的,到户价格每度由0.48元调整为0.4883元。重庆市居民用电价格统一涨5.7分。与这两个城市相比,沈阳居民用电价格0.0063元的涨幅相对略低。

  沈阳市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此次电价调整,对居民用电不会有太大影响,而按照此前记者了解到的数字,和平区2004年夏季户均用电量为94千瓦时,每月户均用电量约为31千瓦时,电价调整后,每月一户居民增加支出还不到2角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