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兰州市道路及桥梁系统工程完善与优化方案设计》昨日评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27 兰州晨报

  《兰州市道路及桥梁系统工程完善与优化方案设计》昨日评审

  改造小西湖立交桥拓南滨河路本报讯

  (记者李国林)6月30日,兰州市规划局委托西南交通大学编制的《兰州市道路及桥梁系统工程完善与优化方案设计》召开评审会,近20位专家现场提供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该《方案》针对兰州市目前的道路交通网络中一些道路、桥梁与路网不匹配,特别是南滨河路马滩段等三处路段狭窄等突出的问题,提出了六套独具特色的“解决”方案。据介绍,本次方案设计的规划期为10年,近期规划为2008年,中期规划为2010年,远期规划为2015年。

  贯通四条东西大道打破拥挤

  据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张锦分析,兰州市运量大而集中的东西向交通量仅由几条东西向主干道组成,包括沿东岗路—庆阳路和中山路—西津路—西固路、南滨河路、北滨河路主干道承担,其中货车流量约占50%,市区道路交通呈现“东西拥挤、南北不畅”的局面。

  本次方案提出,规划期内兰州市区道路交通设施建设的总体目标应以地面网络和交通设施为基础,优先发展公交客运交通,建设城市快速路和市区轨道交通体系,建成以地面公共客、货运输为主体,快速路和轨道交通为骨干的多种运输方式相结合协调发展。规划内容有:尽快建设南北过境道路,实现过境交通与城市交通分离的运行方式;贯通市区四条东西向主干道:东岗路—庆阳路—中山路—西津路—西固路;东起北面滩沿黄河南岸经南滨河路向西接西固环行路;雁青桥沿黄河北岸的北滨河路向西经安宁区沿黄河到西沙大桥;自解放门经白银路、民主路至嘉峪关路。此四条主干道的贯通完善将大大缓减市区交通东西拥挤的矛盾。加紧世纪大桥、深安大桥等七座跨黄河大桥的建设,以彻底解决市区南北交通不畅的问题;同时完善城市道路交叉口建设、增加停车场用地面积等。

  南滨河路设计车速为60km/h

  本次方案重点研究与设计的是南滨河路规划工程,规划范围包括三部分:南滨河路马滩段,西起小金沟,东至七里河黄河大桥;小西湖立交桥跨南滨河路段;南滨河路城关段,西起302号规划路,东至335号规划路。

  专家认为,随着机动车的数量迅速增加,南滨河路城关段通行能力不足和交通拥堵问题将在2008年至2010年凸显,将成为城市交通治理中非常棘手的问题。因此《方案》设计南滨河路规划工程拟建为城市快速路,马滩段为双向八车道,城关段为双向六车道,设计车速为60 km/h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