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趟进藏列车今日9时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综合新华社消息】 今日,举世瞩目的青藏铁路全线正式通车试行。从今日开始,西藏将告别不通火车的历史,青藏铁路将成为今后贯通青藏高原和进藏的最主要通道。

  首趟“青1”次进藏旅客列车今天9时从青海格尔木火车站始发,前往西藏拉萨。这是第一列发往拉萨的旅客列车,标志着青藏铁路开始全线通车运营。两名首发列车司机从480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列车乘务员新装也提前亮相。

  专家认为,客运有可能成为青藏铁路实现经济效益的第一支柱。据预测,到2007年青藏铁路正式开通运营时,每年通过铁路进出藏的旅客人数有可能达到90万人次以上。

  据悉,4名新华社记者也随“青1”次进藏。随车的新华社记者包括2名文字记者、1名摄影记者和1名音像记者,他们将随车开展沿线报道。

  从记者拿到的车票看,“青1”次列车车票与平时的火车票没有什么区别。

  为给乘坐首趟“青1”次进藏列车的旅客提供方便,格尔木车站头天还特地为每位旅客发放了一张“乘车须知”卡,提醒旅客在1日早上到指定地点,由工作人员组织集体登车。

  有关方面介绍,这趟车大约有600名旅客,其中有一部分是为青藏铁路建设做出贡献的劳模和功臣,还有12名媒体记者。“青1”次进藏列车沿途将选择几个车站停车。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