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阴法唐将军渴望坐火车回西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据新华社报道】 “青藏铁路是我几十年的梦想,现在梦圆了,我要坐火车回西藏!”著名的“老西藏”阴法唐将军,日前在北京市西城区的家里对新华社记者表达了自己的喜悦心情。

  “西藏人民最需要什么?一个发展的西藏!没有铁路,西藏是大富不起来的。”今年84岁、前后两次在西藏任职的阴法唐,与西藏有着不解之缘,也与青藏铁路结下了不解之
缘。

  1950年,他随所在的第二野战军十八军第一批进藏。此后,就留在雪域高原工作。1971年阴法唐调离西藏。1980年,阴法唐第二次奉命进藏,担任中共西藏自治区党委第一书记。

  新中国成立后,

青藏铁路建设曾3次上马,但又3次因为种种原因而停工,谈及这些当年往事,阴法唐颇为感慨。

  在西藏工作期间、调北京工作后乃至退休在家,阴法唐都一直关注着青藏铁路,并多次向中央提出“青藏铁路早日复工”的建议。

  2001年6月,青藏铁路终于再次开工。2004年,已经82岁的阴法唐特意坐汽车长途跋涉重返西藏。沿途,看到青藏铁路顺利推进,藏族同胞欢欣鼓舞,阴法唐欣慰地笑了一路。

  指点着自己在西藏留下的珍贵照片,白发苍苍的阴法唐精神矍铄、谈兴更浓:“我现在身体很好,就盼着早点坐火车再回西藏,了却一生的愿望!”

  (编辑小娜)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