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7月起用电申请有新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上午9点,建邺区云河湾小区。南京供电公司现场举办了“捷电通”办理活动。供电部门透露,通过前期试点,7月开始,新建小区的居民提出用电申请时将陆续采用这一新方式。

  新模式有什么不同?供电部门表示,在客户正式办理接电手续前,表前控制开关处于分闸状态,并贴有封条。等到客户办理申请手续后,才予以拆封、接电。这和以往业主从

物业那里拿了装表工单后用电的模式不同。

  供电部门透露,7月开始,我市新建小区交付时都将陆续采用这一方式。此前,都是开发公司统一办理接电手续,客户先用上电再办理开通分时电价等申请。现在则是不申请不开通。

  如果客户不及时办理过户,电费单上的户主往往是开发公司;如果不及时提出申请,即使装了分时电表,用的也是统一电价而不是峰谷电价。

  南京供电公司介绍说,在所属营业厅,客户办理“捷电通”时可以办理变更户名、签订供用电合同、领取电费缴费卡、办理开通分时电价等一条龙业务,24小时内就可以用上电。黄韬

  ■生活提醒

  及时开通分时电表

  记者在“捷电通”办理现场获悉,分时电价的优惠价格为:峰时段(8点—21点)0.55元每千瓦时,谷时段(21点—次日8点)0.35元每千瓦时。但是,使用分时电表并不代表立刻执行分时电价。

  供电部门提醒说,新建小区的业主在房子交付后,一定要及时到营业厅办理开通手续,否则按照0.52元每千瓦时的电价收费,无法享受低谷用电时段每度0.35元的优惠电价。

  (编辑小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