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都又闹市场歇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09:34 金羊网-新快报

  政府协调后已恢复正常,律师称歇业之举不恰当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 孙丽芳 王翔)继本报6月23日报道的花都赤坭镇一市场歇业3日抗议市场租金上涨太快一事后,6月28日,该区狮岭镇康政综合市场也发生类似歇业事件。

  市民王女士反映,从6月28日早上开始,康政综合市场所有档口全部停止营业了。“不知道为什么,没肉买,连青菜也只有在小巷地摊上那一点点。”

  市民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并不知情,“这里上万居民都在这里买菜的。”市民反映,离康政路最近的合成市场和永兴市场也有3公里之遥。

  记者前日下午来到康政市场,果然市场内上百档位不见有人卖菜,走道上,上百档主已闹成一团。据他们称,他们此次歇业主要是为了抗议市场收取赞助费不合理和租金太高。

  市场管理处一位自称是老板助理的男子称,市场的收费都是合理的。因为之前赤坭镇歇业事件的影响,这些租户才纷纷效仿的。

  该男子称,他刚从区信访局开会回来,在政府的协调下,“问题已得到基本解决”。

  “用这种极端的方式维权并不恰当!”广东大同律师事务所的朱永平主任说,歇业的举动虽在法律上还没有明确的界定,但此举已经影响到了市民的正常生活秩序,如果市场在收费上真存在问题,租户完全可以通过政府和工商部门协调解决,若无效则可通过法律诉讼的途径解决。(报料人:杨先生奖金:100元)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