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13 东方网

  1954年,16岁的封耀松被选调到北京担任毛主席的贴身卫士,当这个黄包车夫的儿子在卫士长李银桥的带领下,第一次来到毛主席的书房时,毛主席神色有些凝重轻轻“唉”了声说:“又一个骆驼祥子的孩子。”他用手拍拍封耀松的脑袋,爱怜地说:“还是个娃娃哩,以后还要学习。”随即他一脸认真地对封耀松说:“我为人民服务,你为我服务,也是为人民服务。我们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好吗?”

  人生有各种比赛,有人在比赛谁的官升得快,有人在比赛谁的房子住得好,有人在比赛谁的钱赚得多,有人在比赛谁的名气大,而毛主席独独提出要“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一下子就把人生的比赛提高到了一个极高的境界。

  毛主席的“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就是要求我们共产党人屏弃为个人谋利的私欲,把“为人民服务”作为自己人生追求的目标;就是要我们把人民的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就是要我们做“给予人甚多,而要求于人甚少的”的人民大众的忠实的牛。而主席提到的“好”的标准的内涵,笔者认为就是他生前在自己的著作中着重强调的“全心全意”、“完全彻底”、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精益求精”、两个“极端”,以及“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胜利”的精神。

  “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不仅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博大胸襟和高尚情操,而且它也是保证我们党执政地位的坚实基础。因为只有为人民服务得好,党才能始终保持它的先进性;只有为人民服务得好,才能给人民带来更多的福祉;只有为人民服务得好,才能满足人民在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方面的多种需求;只有为人民服务得好,人民满意了,安居乐业了,各得其所了,无后顾之忧了,才能获得人民的热爱和坚定不移的支持。

  多年来,我们党一直忠实地履行毛主席他老人家“为人民服务”的教导,为谋取广大人民的利益竭尽忠诚,无数的党员干部为了人民的利益,鞠躬尽瘁,无私奉献,感动着世界,感动着中国,尤其是感动了亿万人民。他们不愧是主席的传人,革命的传人,党的优良传统的承继者和光大者。但是,我们也不能不看到有的党员干部背离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背叛了自己入党时的誓言,在商品经济大潮的冲击下,把“为人民服务”变成了“为人民币服务”,他们比赛的不是“谁为人民服务得好”,而是在比赛谁为自己捞的好处多,谁为自己服务得好,谁为自己的老婆孩子服务得好。更不能令人容忍的是,党内的一些败类,或明目张胆,或暗中叫劲,肆无忌惮地在比赛谁贪的金钱多,谁巧取豪夺的多,谁享受、奢侈的多,甚至在比赛谁玩的女人多,这种“比赛”不仅败坏了党的作风,损害了党的形象,而自己也落了个“尔曹身与名俱灭”的下场。

  谁牢记毛主席的教导,以“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人生宗旨、执政理念,谁就能得到人民的认同和支持,谁的政治生命就会长久;反之,就会成为不齿于人民的“狗屎堆”。

  愿更多的人都来响应主席生前的倡导——“比赛谁为人民服务得好”!


作者:于景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