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珠江新城地下自动公交线开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35 南方日报

  珠江新城地下自动公交线开建

  2009年底开始运营,高峰时段车辆间隔仅为100秒

  本报讯(记者/张睿实习生/孙喜兴通讯员/常青杨江城)我国内地首条旅客自动运输系统昨日正式开工,预计该系统将于2009年底开始运营,届时3.88公里长的地下线将连接起天

河与珠江新城两大中央商务区和珠江以南海珠区的景观,实现了多条线路的分流功能。

  高峰时段该系统每小时单向输送能力3000人~15000人,最小车辆间隔仅为100秒,最大时速60公里,平均时速20公里。

  该线路全部采用地下线路,盾构施工,两次下穿珠江,共设9座车站,分别为赤岗塔、海心沙、广州歌剧院、双塔、中央广场、市民广场,天河南一路、体育中心、林和西站。届时,电视观光塔南侧规划中轴线广场将设置地下停车场,担任全线的停车和维修任务。全线的控制中心设在赤岗塔站内。

  据悉,建成后的地下线将于早上6时整开始运营,到晚上12时整结束,全天运营18小时,其余时间用于线路和设备维修。

  该系统共有4个土建标段,昨日开工的是土建1标段,该标段从天河南一路至林和西路,共2站2区间,总长度1036米,而其他3个标段也将于近期内开工。

  据介绍,这次开工的运输系统采用了自动导向胶轮车辆。这种车辆外表看似轻轨,但从交通范畴来说却属于常规公交。这种地下公交线适合短距离运输,能高效准时地穿越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输送旅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