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南暑期“补课风”竟刮到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7月1日电(记者郑玮娜)暑期临近,海南一些学校趁假期要求学生交费补课。这股“补课风”不仅刮到小学、初中、高中,就连幼儿园也未能幸免。

  教育部三令五申严令利用假期补课,各地教育局也出台了相关规定,但是海南补课现象仍有发生,并且屡禁不止。

  一位黄姓家长投诉称,他的孩子在海南某中学就读,临近暑假,老师竟让孩子交250元的补课费,称交费后就将上课没有教完的知识全部教完。

  一位就读于海口市龙昆南路某学校的学生反映,初三第一学期,他们学校收取了100元的补课费。由于暑期临近快要举行中考,学校再次提出了补课的要求,但收费却由上学期的100元增加到了现在的150元。对此校方解释说,现在蔬菜都涨价了,补课费也应跟着提高。

  由于教育主管部门严禁学校补课,海口琼山二小采取“化装补课”的怪招。在收取100元--150元不等的补课费后,校方叮嘱学生去补课时不要背书包,将课本和学习用品放在包装袋里。在去补课的路上,学生也要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

  经记者调查,海口市一些中、小学均有暑期补课现象。更让人意外的是,海口市一些幼儿园也给孩子的家长发出了假期要补课的通知。

  海口市琼山区一所幼儿园近日接连给家长下发补课通知书,规定补课时间为7月10日至8月9日,共一个月时间,收费标准为本园幼儿每人150元,园外幼儿每人180元。

  对此,该园负责人说,幼儿教育有着双重的任务,在进行教育的同时,还要为假期孩子没有去处的家长们解决后顾之忧。鉴于此方面的考虑,每逢寒暑假,学校都会要求让一些老师留下来,专门照看这部分孩子,留校老师们的活动经费,由学生家长来支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