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现”号将与国际空间站连续两晚制造“双星”奇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49 南方新闻网

  如果天公作美,美国“发现”号航天飞机将于美国东部时间今日下午发射。“发现”号升空后,北美部分地区的天文爱好者将有可能在7月1日和2日连续两晚享受一场“视觉盛宴”——在天气允许的情况下,天文爱好者可以观察到“发现”号和国际空间站飞过自己头顶。届时亮度更高的国际空间站将会“领跑”,而“发现”号则在其身后“追赶”。

  而这一次观察机会的难得之处,在于人们可以在同一时间看到两个最大的宇宙空间

运输器如明亮的“双子星”一般出现在天空中。

  据估计,届时亮度更高的国际空间站将会“领跑”,而“发现”号则在其身后“追赶”。由于它们以29000公里的时速运行,地面上的观察者将会有1到4分钟的时间目睹其从天空的这一边“跑”到另一边。

  “发现”号的此次发射是2003年哥伦比亚号失事后美国第二次发射航天飞机。在发射升空后,“发现”号会花44小时到达国际空间站。在12天的任务期间,“发现”号的7名宇航员将对航天飞机作检查、修复机械问题、将补给送到国际空间站、把欧洲航天局宇航员托马斯·雷特送入空间站,他将在这个轨道实验室停留6个月时间。

  宇航员皮尔斯·赛勒斯和麦克·佛桑还会做两次太空行走。据悉,预计出席“发现”号航天飞机发射仪式的美国高官包括副总统切尼以及“哥伦比亚”号失事调查委员会的两位成员。

  朱静远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