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青藏铁路通车专题 > 正文

请在西藏尝试这八件事 去雪山下牦牛旁结婚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54 南方新闻网

  天路

  奔向圣地,在这样一个混沌的愿望驱使下,一批批人当上驴友走进拉萨。可是,到拉萨干什么呢?这里,为您推荐8件事,你可以去老城发呆,去藏区支教,去雪山结婚,去寺庙洗净心灵。

  小旅馆发呆在拉萨的一个小旅馆发半个月的呆。什么都可以不做,什么都可以做,哪里都可以去,哪里都可以不去。最好是连手机都丢了,与所有熟人失去联系,发呆、做白日梦、找吃的,用脚丈量这个神秘的地域。

  爬珠穆朗玛峰尽最大的努力爬一回珠穆朗玛峰。不管是坐雪橇,还是被人担架抬着走,或是穿三五层的皮大衣,我都想朝珠穆朗玛峰顶更进一步。即使碰上雪崩安眠在雪山中,也不足悔。

  雪山下结婚在雪山下请牦牛当配角拍

婚纱照。哪一天结婚了,就租一两百头牦牛做伴郎伴娘拍婚纱照,牦牛群加皑皑雪山,狂野与圣洁并存,相信这样的取景广州任何一家婚纱影楼布景师都叹不能及。

  做环保志愿者为藏羚羊做半年“

保镖”。美丽的藏羚羊,它们的眼神多么无助,多么哀怨。我想拿一把猎枪,和其他的志愿者一起,呵护它们腾越奔走的英姿,同时与它们交朋友,用镜头记录它们的足迹。

  学做一名僧人在寺庙中学做一个月的僧人。为朝拜而一路磕头的虔诚藏教徒我怕是做不成了,但我想在布达拉宫过一个月的僧人生活,无欲无求,每天只是点灯扫地念佛,为自己求得内心的一片净土。

  藏区支教为藏区小学生援教。他们也许对外面的世界充满未知的好奇,那好,就让我教他们汉语,让他们了解更多,让他们对未来生活多一丝向往。如果有可能,再把几个成才的学生带到繁华都市,让他们融入城市生活。

  住进藏家放牧跟藏民一起牧羊挤奶住帐篷。游牧、流浪,我无法抗拒这些词汇的天然诱惑力,在城市的石屎森林中,我真的厌恶了,就想做一个羊倌,迎着朝阳送羊儿出去,沐着晚霞带羊儿回家,为它们挤奶剪毛,跟牧民一起住在帐篷里游走并快乐着。

  写一部藏地旅行手记写一部个人藏地旅行手记。鉴于本人尚未进藏,上述想法均属胡思乱想,哪一天成行了,我就写一部个人藏行手记,用心去记录在西藏的点点滴滴,千种风情。铁路通路,所有的设想应该都不再遥远。

  本报记者刘荣

  旅游准备

  到了西藏别兴奋走路吃饭都慢点

  首先,初次进藏建议不要坐飞机,不仅因为坐飞机看不到一路的美景,而且也因为突如而来的稀薄空气和高原反应易导致身体不适。有很多坐飞机进藏的游客,往往一下飞机就被直接送去

医院

  其次,刚到高原,每一个人都会感到不同程度的胸闷、气短、呼吸困难等缺氧症状,严重的会有头痛、全身肌肉痛、失眠等症状,但这并不说明您不能适应高原,这种反应是很正常的。一般来说,到达高原当天最好卧床休息,隔天高原反应就会基本消失了。如果程度严重者,应该去医院进行有针对性的治疗。应该注意的是,高原反应缓解后,也要控制自己的行为,不要过于兴奋,走路、吃饭、活动都要注意保持慢节奏。

  第三,要准备充足的药品,常用的预防高原反应的药物有红景天、肌肝片、葡萄糖等,红景天一般要在进藏前十天开始服用,肌肝片这些药可以在出现高原反应的时候才服用。此外,止痛药、安定片、感冒药、肠胃药、润喉药、创可贴、眼药水等都是进藏需要的药品。

  第四,防晒、补水、防寒一个都不能少,防晒用的唇膏、防晒霜等,要坚持每天都用。多喝水,使体内保持充足的水分;晚餐不宜过饱,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第五,建议自带氧气,在高原上,难免会出现一些紧急的情况,随身携带一罐氧气以确保安全。

  图:

  雪山、青草、牦牛、火车,构成浪漫的一切因素在今日变成现实。

  (南方都市报)

  相关专题:青藏铁路通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