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科630分卖了2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0:57 南方新闻网

  理科630分卖了25万

  山东菏泽出现卖高考分数现象,中介称今年行情最好

  本报讯据《齐鲁晚报》报道“理科585分,最低不能少于6.5万元了。”一中年男子在山东菏泽单县某中学门口公开叫嚷着。这样热闹的买卖场景也在菏泽曹县等一些重点中学

门前出现。

  买卖分数队伍长达400多米

  自高考分数公布以来,记者陆续接到一些读者打来的电话,称单县、曹县等地一些重点中学门前出现了买卖高考分数的怪现象,在当地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6月28日,记者赶到菏泽了解此事。

  28日,记者到达单县一中门口时,尽管已经是晚上9时多,但附近纳凉的市民仍对刚刚散去的高考分数买卖“大集”议论纷纷。一位在小商店购物的中年男子说,白天的场面太“壮观”了,买卖分数的队伍排出去400多米,其中很多人进行了现场交易。

  29日,记者来到单县二中,虽然买卖分数的人数不像一中那么多,但校门口同样张贴了不少高考分数买卖广告。记者又走访了单县的另外一所中学,买卖分数的广告在学校周围也是随处可见。

  今年卖分数价比往年高

  一位做分数买卖的妇女告诉记者,29日是重点批填报志愿的最后一天,多数中介会降低价格将掌握在手中的分数出手。单县一位王姓出租车司机告诉记者,28日,单县某中学的一个理科学生高考分数630多分,卖了25万元,据说买卖双方“皆大欢喜”。

  记者在面对面采访那些买卖分数的中介时,多数人都这样对记者说:“今年的行情是多年来最好的一次,因为下一届学生教材有很大变化,一些卖分数的人担心明年考不出好成绩。”

  记者在曹县、单县等中学附近采访时了解到,几乎每一个分数买卖中介都做成了几单生意。一个分数买卖中介毫不掩饰地告诉记者,出来做这种生意的都有很多“道道”,首先他们会依托一些高中老师来保证生源。其次中介和一些高校有联系。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