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地爆专家林浙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11 法制日报

  他是我军地雷爆破领域的年轻专家,他帮助部队攻克了大量棘手课题;他是院校教授,一年却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部队。他就是工程兵指挥学院地雷爆破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林浙宁。

  那一年,当林浙宁得知学院要选派一名专家赴西藏代职的消息后,他便主动请缨,带着自己和学院百余项成果资料,登上了海拔数千米的西藏军区某工兵团担任高级工程师。

  此次进藏,他带去了自己和同事的百余项最新科技成果。为了尽快使这些成果转化为部队战斗力,他和团里的训练、科研骨干一起加班加点研究、疏理,然后逐一实施。当了解到我军大部分工化装备设计都是用于低海拔地区,在高海拔地区使用时由于气压的差异,性能十分不稳定,有的甚至频繁出现事故时,林浙宁就积极请缨,受领了某型火箭扫雷车在高海拔条件下实弹射击试验任务。每次试验,他都靠前指挥,详细纪录试验数据。经过反复试验,他终于成功获取了在高海拔地区和各种气象条件下使用该武器的各种数据,为该装备在高海拔地区作战运用提供了科学依据。

  这一年,林浙宁带去的成果纷纷在高原上开花结果。不仅探索出了20余项新战法,研制革新成功了40余项新器材、新装备,而且两种刚列装的大型装备在半年内就形成了战斗力,他所在的团还被评为全军训练工作一级团。

  2001年夏,刚从西藏代职回来、还未渡过高原反应恢复期的林浙宁又应邀参加某新装备试验论证。在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先后使用弹药数百枚套、炸药近2吨,完成了30余项试验,终于获取了大量第一手数据。

  通过近二十年的潜心研究,如今,林浙宁已取得三十余项科研成果,其中7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奖,成为我军地雷爆破、反恐处突、扫雷排爆等领域的年轻专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