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肉品流通过程如实记录有账可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11 信息时报

  

肉品流通过程如实记录有账可查
今后市场上猪肉的流通过程将一清二楚。时报讯 (记者 叶静) 从今天开始,《广州市生猪屠宰和生猪产品流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记者昨从工商局获悉,7月20日,配合新法的“生猪交易监管系统”将上线运行,届时,肉品的流通将一清二楚。

  为保证肉品安全,新规规定:屠宰厂(场)应当建立台账,如实记录每日生猪的来源、屠宰数量,生猪产品出厂(场)的数量、出厂后流向单位的名称,以及对检疫、检验、

检测不合格的生猪产品的处理情况等。

  市工商局表示,配合新法的“生猪交易监管系统”本月20日上线,系统将录入屠宰厂的全部台账,使猪肉在广州的流通过程一清二楚。“如果发现问题,能马上掌握猪肉流向,及时追回,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电子台账不能随便更改,避免了作假的可能。”

  工商局还表示,100多辆使用统一标识的冷藏车不久后即将在中心城区亮相,取代之前四大肉联厂的“敞篷运肉车”。记者获悉,冷藏车先在中心城区推行,然后再推广至增城、从化、花都和番禺。

  此外,针对肉品分割后,难免有私宰肉混入的现状,工商表示将对分割肉进行电子信息条码管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