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南女子吴玉娴:喜欢扎在故纸堆里的时尚“潮”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11 信息时报

  

江南女子吴玉娴:喜欢扎在故纸堆里的时尚“潮”人
吴玉娴喜欢尝试新事物,还特别喜欢四处闯荡,她自言自己“是个随遇而安的人”。时报讯 (记者 薛冰 实习生 梁健敏) 喜欢唱歌曾获“校园十大歌手”的江苏女孩吴玉娴,不但爱时尚、更爱捧着《四库全书》孜孜不倦地“啃”。当身边很多人都不了解“潮”人为啥爱看枯燥的古书时,她说“看厚厚的古书,那简直是一种享受啊,痛并快乐着!”

  “歪打正着”读起历史文献

  目前正在读暨南大学历史文献学专业研究生的吴玉娴是个特别能侃、随性快乐的女孩子。记者拨通她的电话,她便一口气地把自己从南京到广州、从大学到研究生的“南漂”过程一一道来。

  “本科学的是中文、怎么研究生反倒学起历史文献来了?”身边的同学都不明白,“学中文已经难找工作了,何况是学历史出来的?”说起这个,小吴自言有点辛酸,本来特别想报“中国古代史”,结果志愿填错了,不过还好歪打正着:“这个专业不但人少、而且导师有名、况且还有公费呢。”不仅如此,小吴现在可是深深爱上了这个专业:“回到宿舍就拿起古书来啃,那明清时代的都是没有句逗的,呵呵……”她自言历史给她脚踏实地的实在感觉,完成论文并非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为了做一篇属于自己的论文,不再编凑别人的文章“制造垃圾”。

  爱上了广州的忙碌和机会

  说到这儿,可不要以为小吴是个古板的书虫啊,读本科时她就任校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文娱部部长,那可是个性张扬、热力四射的活儿。除此之外,她特爱唱歌,没事就约上三五知己到K房宣泄一番。对于电影,那简直就是她的最爱,而且不是一般的看,是用专业眼光看:“边看边和宿舍女生用后现代主义的观点来分析,才明白导演的高招。”小吴乐呵呵地传授自己的“电影经”。

  兴许是这样兴趣广泛的个性,让她特别喜欢尝试新鲜事物,还特别喜欢四处闯荡。2005年,她从南京漂到广州读研究生,体验不一样的生活。“我就是适应能力比较强,让大家都比较喜欢。”这个随遇而安的女孩很快适应了广州的生活,爱上了这儿的忙碌和机会。“我不喜欢南京,那儿的人感觉很庸懒,走在路上似乎漫无目的,没有自己的目标,而广州虽然压力很大,可是机会蛮多,可以凭着自己的努力获得在内地不容易有的机会。”她说原来在暨大的师姐就是靠着自己的本事争取到去香港中文大学进修的机会。

  小吴瞄准了师姐的目标,也渴望到香港进修,尽管可能会很辛苦,“每天只睡3小时。”

  可是,一向喜欢“简单的快乐”的她却不放心老家的父母,其实在父母身旁有什么不好呢?那真是一种最简单的生活和快乐。毕竟已经读研一,小吴比普通人想得更多。是去还是留,她还在盘算着这个关乎自己前途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