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新“刑法”今实施扁婿收回扣或变无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01日11:12 信息时报

  

台新“刑法”今实施扁婿收回扣或变无罪
民进党的盟友台联党“立委”在罢免会上投票弃权,正式与民进党切割。
台新“刑法”今实施扁婿收回扣或变无罪
台有关方面总是在不停想办法为扁妻和扁婿脱困。台北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新修正的“刑法”将在7月1日正式实施,新“刑法”认定公立医院医师不具有“公务员”身份,若单纯收受回扣或收取病患红包,将不构成犯罪要件,台湾民间监督健保联盟大骂此举简直是为缺德医师大开方便之门。

  据了解,台湾旧“刑法”规定公立医院医师一旦收了红包就是贪污,必须面对刑责甚至坐牢,但是新“刑法”却将医生排除在公务员之外,不再适用贪污及渎职罪的规定。目前,这部新“刑法”已经引起了台湾各界的广泛争议。

  台媒指出,这次修订的新“刑法”很可能使陈水扁的女婿赵建铭被侦办的收受药商回扣案变成无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